Monday, November 17, 2008

[day16] 英雄的樂章

一直相信,音樂,一首歌,可以改變一個人。
我覺得音樂家都是英雄。我所說的,是創造自己的音樂,對人生有著一種態度,然後從音樂裡表達出來的音樂家,不是那種只唱通俗流行歌的歌手。
不知道,Radiohead 的一首Creep 丞救了多少在懸崖旁垂死的寂寞少年,我也曾像歌裡的怪胎,絕望地愛上了遙不可及,無如倫比的美麗...然後在TomYorke 的歌聲裡找到了無盡的共鳴。
“You are not the only one"
一直到現在,Hide 的歌曲都給我很大的動力。每當聽到那充滿生命力的拍子就想大喊,跳躍,奔跑,向前衝!在失落,畏懼的時候他搖滾著的聲音叫我不要怕,給我生存的動力。(可惜的是,在這個世界裡他自己卻找不到生存的動力...)

我們都是被音樂感動過的人。而那些感動過無數心靈的人,不只是歌手,偶像, 他們是偉大的音樂家,是英雄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這感覺我懂喔!
因你知道, 我也是被音樂感動著的人!=)
他們是最棒你心理學家,是魔術師, 更是英雄!=*]

好感動!

Pucky said...

這個你一定懂;)